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二十六屆大專辯論賽
香港教育學院首度奪冠
發稿日期:2009-03-29

於準決賽中分別以五比零及三比二擊敗對手的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今日(三月二十九日)進行戰場上的最後一役,憑藉精闢的立論與出色的辯才,爭奪本年度「大專辯論賽」的冠軍寶座。

「第二十六屆大專辯論賽」由香港電台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合辦,決賽辯題為「消費主義對世界發展利多於弊」,由正方香港浸會大學與反方香港教育學院對壘。雙方經過個多小時緊張刺激的正面交鋒後,結果由香港教育學院奪魁,而其隊員林景佳同學憑著出色表現,榮膺「最佳辯論員」。

為決賽擔任評判的嘉賓包括:高等法院原訟庭法官任懿君、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副主席鄭若驊和廣播處長黃華麒。評判根據辯論員的演辯技巧、立論內容、團隊合作性、即場反應等準則甄選出冠、亞軍及「最佳辯論員」。

「大專辯論賽」為學界年度盛事,本着「衝出校園‧關心社會」的宗旨,提供平台讓大專生互相交流切磋。每年,來自全港九間大專院校的辯手,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和香港大學,由初賽、準決賽至決賽進行連場激辯,展現出敏銳的才思與出色的演辯技巧。「大專辯論賽」提高學界的思辯風氣之餘,歷屆辯題緊貼時事,鼓勵同學積極關心社會,訓練獨立思考與分析能力。

「第二十六屆大專辯論賽」決賽由陳燕萍主持,比賽的精彩過程將於四月十二日(星期日)晚上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準決賽由香港教育學院對香港樹仁大學,以及香港大學對香港浸會大學的兩場賽事,則分別安排於今晚及下周日(四月五日)晚上九時至十時在港台第一台播出。網民亦可透過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收聽直播或重溫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