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第五台「活在有情天」
周子揚、余翠芝與弱勢社群分享奮鬥故事
發稿日期:2011-10-06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活在有情天」以弱勢社群作為對象。主持人夏妙然透過分享人生點滴,與聽眾互勉,並配以勵志歌曲及生活小故事,伴隨聽眾共渡有情天,期望令遭逢挫折、面對不幸的朋友繼續勇敢前行。

節目設有「光亮我的心」環節,每集請來不同弱勢社群人士分享他們的奮鬥故事,訪問義工助人自助的喜悅,並邀請藝人以聲音演繹其中一些感人故事,希望藉着這些真實個案鼓勵大眾勇於面對挑戰。「光亮我的心」環節於十月及十一月份將陸續邀請嘉賓參與,包括容祖兒、蘇永康、黃貫中及黃凱芹等。今天(十月六日)周子揚及余翠芝應邀擔任嘉賓,分享幫助弱勢人士的經歷,聆聽一位失明者張先生的心聲。張先生生活上遇到不少困難,早前更因身體缺陷而跌落港鐵路軌,但仍以積極不放棄的態度生活。至於香港盲人輔導會行政總裁譚靜儀則講述她如何見證視障會員從消極變得積極,並表示慶幸自己可幫助他們融入社會。節目中周子揚及余翠芝更即席聲音演繹譚小姐的助人經歷。

「活在有情天」由夏妙然主持,逢星期一晚上八時至八時三十分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 FM95.2跑馬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