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訴心事家庭》十周年
辦講座討論如何應付反叛兒
發稿日期:2011-10-23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經歷反叛階段,可是當身為父母面對兒女反叛難馴的時候,往往卻又束手無策。香港電台第一台親子節目《訴心事家庭》一直致力向各方專家討教,與聽眾共尋建立和諧家庭之道。適逢節目啟播十周年,港台第一台今日(十月二十三日)特意舉辦《訴心事家庭十周年家長講座》,以「孩子反叛,家長怎辦?」為題,嘗試集思廣益,探討如何跟子女融洽地過渡反叛期。

《訴心事家庭十周年家長講座》假香港電台舉行,共招待八十個家庭參與。為了全面地協助不同處境的家長解決問題,《訴心事家庭》節目主持人鄧藹霖誠意邀請多位專家及藝人出席分享,並且把講座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針對應付幼兒(零至十歲)的反叛行為,由心理輔導員孔嘉莉、臨床心理學家湯國鈞博士主講,藝人劉美娟則親述與子女相處的體會。

第二部份聚焦青年人的反叛行為。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臨床心理學家何念慈聯手剖析反叛青年的心態,同時為家長提供最佳的處理方法。年輕歌手關楚耀、HotCha亦坦誠大談與父母的關係,以及發現父母為自己錯誤行為而傷心的領悟。第三部份重點談論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否特別反叛。家庭治療師屈偉豪博士、精神科專科醫生苗延琼與藝人黎燕珊一同以真實例子作具體分析。在講座的尾聲,港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與一眾嘉賓向全港家庭送上寄語,祝願人人都得以安享家庭樂。

《訴心事家庭十周年家長講座》由鄧藹霖主持,整個過程於今日(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十時至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訴心事家庭》節目時段內現場直播,並且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