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展開網上投票
音樂業界聚首談二十年外語歌曲趨勢
發稿日期:2009-03-30

由香港電台主辦的「國際流行音樂大獎」是本地一年一度的外語流行音樂選舉。十九年來獎項一直反映香港外語音樂的流行指數,同時表揚英、日等外語音樂人與作品在本地的佳績。「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現已展開網上投票,港台呼籲樂迷把握時機,投選心目中最喜歡的外語歌曲及歌手。

為探討外語流行音樂對香港樂壇的影響,以及本地樂迷收聽外語歌曲的取向,港台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座談會,主持李志剛、白原顥與資深音樂雜誌編輯及專欄黃啟聰、資深DJ梁兆輝、鄧慧詩、歌手陳柏宇、陳偉霆、方珈悠、樂隊Dear Jane及大專學生出席,討論外語流行音樂的特色和今昔對照、二十年來樂迷收聽外語流行曲的潮流變化,包括:樂迷透過網上和收音機收聽音樂的習慣、近年外地歌手來港舉行演唱會的趨勢、改編歌的興盛與式微、非主流音樂的普及、外國樂壇與本地樂壇發展及大型歌唱選拔賽的異同等。眾嘉賓並呼籲全民踴躍參與網上投票,選出最喜愛的外語歌曲和音樂人,支持「音樂無疆界」。

「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共設有十一個獎項類別,包括:最受歡迎十大國際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手、最受歡迎女歌手、最受歡迎樂隊/組合、最受歡迎新人/組合、最受歡迎日本金曲、最受歡迎日本歌手/組合、最受歡迎日本新人/組合、全年至尊金曲、全年最佳銷量獎及今年特設的「20週年至尊金曲」。凡於去年二月二日至本年二月一日期間,登上香港電台「香港流行榜」或「日本流行榜」的冠軍歌曲,以及同期擁有上榜歌曲的歌手均被列入首輪候選名單中。除銷量獎由香港唱片商會提供統計資料外,其餘九個獎項均公開接受樂迷投票。獎項計算方法為:公眾投票佔總分百分之六十,其餘百分之四十由本地專業音樂人及選舉委員會評分選出。

「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座談會由香港電台DJ李志剛及白原顥擔任司儀,過程將安排於四月二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Made in Hong Kong」節目內播出。「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選舉網上投票現已展開,截止日期為四月七日。樂迷可透過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的專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20poppoll) 重温候選歌曲,並為喜愛的歌曲和歌手投下決定性的一票。獎項結果將於四月二十一日,在「第二十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頒獎音樂會」中揭曉。

http://www.rthk.org.hk/special/20poppoll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