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試行數碼聲音廣播
藝人駐3潮騷巡迴推廣
發稿日期:2011-11-09

為了讓聽眾有更多選擇,坐享更佳的聽覺效果,香港電台積極研究數碼聲音廣播(DAB)。由十一月七日開始,港台新增的五個數碼頻道正式進入試播階段,為全面步進DAB年代做好準備。

香港電台數碼台採用【DAB+】制式傳送節目,內容包含四個現時主要用AM廣播的頻道,以及一個北京中央台專為香港而設的頻道,計有:DAB 31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DAB 32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DAB 33 香港電台第三台、DAB 34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DAB 35 香港電台第五台。

鑑於DAB標誌著香港播音業已由AM、FM邁向第三個里程,加上港台的數碼頻道皆以「3」為首號碼,港台特別推出以「香港電台數碼聲音廣播3潮騷」為名的巡迴推廣活動,期望提高大眾對DAB的關注。活動中,除了圖文並茂介紹DAB、港台數碼台節目,以及設有試聽DAB服務外,港台還準備了「擴增實景」(Augmented Reality)新潮玩意,吸引大眾透過好玩新科技接收港台數碼廣播的信息。使用者只須把「3潮咭」的神秘密碼對準電腦的視像鏡頭,便可在電腦屏幕上見到由多位藝人(包括:郎朗、農夫、羅蘭、官恩娜、陳偉霆、糖兄妹、Ana R.、G.E.M.、周柏豪)擔任的「3潮人」,在虛擬世界中為大家介紹港台數碼廣播,而使用者更可同時出現在屏幕上,隨意調較位置與「3潮人」一同處身虛擬背景中合照。

「香港電台數碼聲音廣播3潮騷」於十一月九日至十三日假尖沙咀中港城進行首站推廣活動。副廣播處長(發展)梁松泰今日(十一月九日)聯同「3潮人」農夫、陳偉霆、糖兄妹和Ana R.出席啟動禮,為巡迴活動揭開序幕,並且率先試聽港台數碼台,以及試玩「3潮咭」。一眾「3潮人」第一次欣賞自己演出的虛擬短片製成品,還見到自己在電腦屏幕中同時出現,均大讚新鮮好玩。

「香港電台數碼聲音廣播3潮騷」啟動禮由夏妙然、關偉光擔任司儀。過程於今日下午三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及港台網站現場直播。繼中港城後,「3潮騷」的展出行程尚有: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慈雲山中心;十一月十九日至廿二日在屯門卓爾廣場;十一月廿三日至廿七日在將軍澳中心;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在奧海城。「3潮咭」的特製程式亦會存放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about/dab/)供大眾下載。歡迎市民親臨現場進一步認識DAB,並且索取免費「3潮咭」,把喜愛的「3潮人」帶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