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朱茵憑港台劇入圍艾美獎視后
於紐約獲頒金牌 為本港女演員爭光
發稿日期:2011-11-23

早前憑香港電台電視單元劇《沒有牆的世界》之「第三選擇」獲提名角逐本屆國際艾美獎「最佳女演員」的朱茵日前遠赴紐約,於頒獎禮前出席大會舉行的「Nominee Medal Ceremony」,身穿上海旗袍接受大會頒贈的證書及金牌。朱茵為自己創下演藝事業的高峰而感到興奮,她更獲邀在活動上以英語分享獲提名感受。

國際艾美獎向來被譽為「電視界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上雲集世界各地的製作精英,能夠獲艾美獎「最佳女演員」提名,並擠身這項國際盛事,朱茵感到十分榮幸和興奮。為尊重場合,朱茵特意度身訂製多件上海旗袍出席盛會,於國際紅地氈上盡展東方美態,吸引不少傳媒的閃光燈。

由於四位獲提名「最佳女演員」的候選人中只有來自香港的朱茵及憑《Songs of Betrayal》獲提名的巴西演員Adriana Esteves 親臨頒獎禮角逐視后,一眾海外傳媒的焦點均集中在兩人身上。繼身穿搶眼桃紅色旗袍領取大會頒贈的證書及金牌後,朱茵又換上一襲翠綠色透視旗袍於紅地氈上拍照;其後接受多個海外傳媒爭相訪問,表現淡定大方。她表示淡定背後也做了不少功課作預備。

朱茵於港台電視劇《沒有牆的世界》之「第三選擇」中飾演一名四肢殘疾、樣貌標緻、性格倔強的設計師戴夢,角色參照真人真事改編,打從接拍該劇起,朱茵主動提出相借輪椅練習,並與現實生活的女主角Rabi共渡一整天的生活,務求體驗殘疾人士的真切感受。朱茵更將輪椅帶回家練習,並因一度不適應而令雙手滿佈瘀傷,獲提名「最佳女演員」背後的故事的確有苦自己知。

早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的朱茵多年來憑藉個人努力,終擠身國際艾美獎盛會獲提名「最佳女演員」,雖然最終敗於強勁對手《Mo》的英國女星Julie Walters,但朱茵獲提名的喜訊除了為她自己作為實力派演員作肯定之餘,確實已為本港演藝界及女演員爭光,成為香港的驕傲。

各位欲重溫朱茵於港台電視劇《沒有牆的世界》之「第三選擇」中的精湛演技,可瀏覽港台網站tv.rthk.hk作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