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6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港台第四台重現精彩片段
發稿日期:2009-04-03

一年一度的本地學界音樂盛事「香港學校音樂節」剛圓滿結束,香港電台第四台將於四、五月份呈獻音樂節的中小學合唱總決賽及四場優勝者音樂會的精華片段,讓聽眾重溫一眾參賽學生的高水平演出。

「香港學校音樂節」由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主辦,旨在讓學生於舞台上展示音樂天分與才華。除了中小學及專上學院外,參賽者亦有來自特殊學校及幼稚園,年紀最小的組別只得五歲。踏入第61屆,本年度音樂節共吸引超過十五萬人參加,比賽項目近三百二十項,種類多不勝數,包括:傳統鋼琴獨奏、二重唱、管弦樂,以及中國樂器、口琴、牧童笛,甚至粵曲項目。

港台第四台將於四月五日開始,連續九星期推出「第6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節目,為聽眾帶來六場中小學合唱總決賽的精彩過程。參賽學生、老師和家長更會接受訪問,詳談他們在這次比賽中的感受及體會。雖然所有賽事已經完結,但緊隨其後的四場優勝者音樂會,將重現於比賽中獲勝的多項演出;第四台亦會選播其中的精華片段,與聽眾一同分享。此外,由港台教育電視部製作的「優勝者音樂會」電視版本,將由五月四日起,在無綫電視明珠台及亞洲電視國際台的教育電視時段內播映,詳情可參閱www.eTVonline.tv。

港台第四台 (FM97.6-98.9) 的「第6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節目,會由四月五日起,逢星期日晚上八時播出,並於星期五下午二時重播,聽眾亦可瀏覽港台網上廣播站 (http://www.rthk.org.hk) 重溫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