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愛樂同盟》訪問
連納智 (Michael Lynch):藝術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發稿日期:2012-01-28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上任已超過半年,滿懷信念的他對推動本地藝術發展充滿希望,更在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愛樂同盟》的「酷愛音樂」環節中分享他對藝術和音樂的看法。

        他小時候曾學過吹圓號,也熱愛大提琴。大學主修政治的他,跟其他年青人一樣,會懊惱畢業後應該找一份怎樣的工作,然而他慶幸自己當時曾在悉尼歌劇院工作,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始三十年來為推廣藝術而努力。

        工作為他帶來生活的樂趣和經歷。他與主持人分享道,在他為小型劇院工作的日子最難忘,因為資源有限的原故,所有事情,從構思歌劇至選角、排演、行政、宣傳等工作都有他的份兒。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他感恩這些經歷造就今天的他,以致在更重大的文化項目上能夠更全面地發揮所長。他欣賞香港人不斷學習的精神,鼓勵大眾要放眼世界,接收更多新事物。

  連納智在節目中透露在他擔任倫敦南岸中心行政總裁時,除了負責皇家節日音樂廳(Royal Festival Hall)的翻新項目外,更獲得不少機會欣賞管弦樂團的表演。工程竣工後,他憶述皇家節日音樂廳重開當晚,為歡迎英女皇的來臨,倫敦愛樂管弦樂團及合唱團合演一首韓德爾的作品,這最令他難忘。在節目中,他特別點播此首作品獻給自己的父母。

  他又表示,很多本地藝術工作者除了專注藝術工作外,還要兼職維生,他認為這些藝術工作者應當獲社會更大的支持。他希望西九不單是供市民在只有表演時才會來的地方,而是一個融合生活和各樣藝術的場地,也是大眾選擇散步或與朋友聚會的地方。總括而言,為了下一代能夠享受更豐富的文化生活,他對西九文化發展抱著很大的期望。

  《愛樂同盟》由李嘉盈主持,逢週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六時於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播出。上述訪問以英語進行,將於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三日下午五時十五分在「酷愛音樂」環節中播出。聽眾亦可到港台網站(http://radio4.rthk.hk/) 收聽及重溫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