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一台【七百萬人的先鋒】四月七日啟播
李麗娟首任主持夥區家麟專訪五十成功女性
發稿日期:2012-03-28

香港電台第一台邀得「眾人媽打」李麗娟夥拍資深傳媒人區家麟主持全新節目【七百萬人的先鋒】,專訪五十位傑出女性,紀錄及表揚她們對推動香港社會的貢獻,同時勉勵香港女性繼續發揮所長,共創美好明天。

 

【七百萬人的先鋒】由港台第一台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協辦。節目請來香港不同範疇的女性開創者、領先者、拓荒者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她們由三十多歲至九十多歲,各有成就,各具貢獻。透過真情訪問,希望聽眾能得到啟發之餘,也從側面進一步了解香港社會發展的歷史。

 

主持人李麗娟曾任職公務員多年,服務過多個政府部門,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在不同的領域上廣結人緣。這次初任電台節目主持,她將以其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對人對事的獨特角度訪問嘉賓,務求令聽眾耳目一新,重新認識各位女性表表者。拍檔區家麟則會以男性角度,加上其敏銳的時事觸覺及學術背景,訪問各界先鋒。

 

受訪嘉賓來自多個界別,已確定名單包括(排名不分先後):粵劇名伶龍劍笙、社會活動家林貝聿嘉、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社會運動家杜葉錫恩、電影導演張婉婷、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李嘉誠基金會董事洪小蓮、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放射科醫生梁馮令儀、前衞生福利司黃錢其濂、電影導演許鞍華、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香港融樂會總幹事王惠芬等。

 

此外,節目亦會邀請不同背景的年青女性,以年輕人的角度跟嘉賓對談,分享前輩多年累積的人生智慧。

 

【七百萬人的先鋒】共五十集,由四月七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十時二十分至凌晨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並會存載訪問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