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藉母親節關顧新來港媽媽
鄭欣宜吳若希獻愛心採望套房家庭
發稿日期:2012-05-06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嚴峻,加上樓價飆升,弱勢社群往往只能選擇蝸居在舊區的斗室內。為了讓一班正在逆境中努力拼搏的新來港母親,同樣感受到母親節的溫馨暖意,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紫荊花常開》節目與新家園協會合辦「親親媽咪大行動」,於今天(五月六日)特別邀請歌手鄭欣宜、吳若希探訪居住在深水埗套房的家庭,聆聽碌架床上的故事,並且跟多個內地新來港家庭慶祝母親節,向他們送上祝福和支持。

今天清早,《紫荊花常開》節目主持楊子矜、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聯同歌手欣宜和吳若希前往深水埗,探訪分別居住於唐樓套房的鄧家,以及單親媽媽葉女士,慰問他們的生活境況,同時致送母親節禮物,以表心意。其後,欣宜和吳若希隨即出席假新家園協會服務中心舉行的「紫荊花常開-親親媽咪大行動」聚會。他們除了分享探訪的經歷及感受外,還與四個內地新移民家庭交流,了解其在港生活所遇到的種種困難,讓新來港母親訴說心聲。另外,新家園協會陳義飛亦介紹新來港大使計劃,希望背景和經歷相似的過來人,提供生活資訊,幫助其他新來港家庭加快融入香港社會。最後,欣宜、吳若希及所有出席人士攜手製作母親節心意咭,寫上各人對未來生活的期望,希望引起社會各界及新一屆政府的關注。

《紫荊花常開-親親媽咪大行動》由楊子矜、傅冰擔任主持。精彩錄音將於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廣播31台)《紫荊花常開》節目內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