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晨光第一線與職安局推廣建造業安全
年青歌手與建造業齊響應晨光職安操
發稿日期:2012-05-07

今晨(五月七日),香港電台第二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再度攜手策動「建造業安全推廣活動2012」,呼籲業界響應建造業安全計劃。港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還邀請三位年青歌手與建造業界代表一同示範「晨光職安操」。

「建造業安全推廣活動2012」假金紫荊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勞工處處長卓永興、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黃天祥、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方學誠、屋宇署副署長許少偉、香港房屋協會總經理余少輝和房屋署高級經理程林桂珍等,聯同支持活動的機構代表及演藝界代表梁佑嘉、麥貝夷、陳僖儀進行一項別開生面的啟動儀式,呼籲建造業從業員注重職業安全之餘,也應該留意炎夏期間工作地方的溫度和濕度,慎防中暑。

為配合今年活動的口號─「酷熱天氣防中暑‧通風飲水不曝曬」,以宣揚建造業職安健信息,並且提倡僱傭雙方合力營造理想的工作環境,香港電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主持羅啟新及嘉明在活動中訪問三位年青歌手,分享如何透過運動提高工作效率,預防中暑的方法,提醒工友們注重健康和職安的重要。三人還在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學生的引領下,與一眾嘉賓和近八百名建造業界工友即席示範「晨光職安操」,鼓勵工友開工前做足熱身運動,減少受傷的機會。

「建造業安全推廣活動2012」由香港電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主持羅啟新及嘉明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於今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 的「晨光第一線」節目內轉播及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