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與職安局宣揚飲食業職安
歌手到海洋公園食肆親作示範
發稿日期:2012-05-15

要在工作時候避免意外發生,不但僱主須提供完備的用具和設施,員工也應時刻謹記安全守則。香港電台第一台和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今年再接再厲,合辦「精靈一點-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2」,邀請藝人到食肆作示範,提醒飲食業從業員加強職業安全健康的意識。

今日(五月十五日),歌手鄭融、洪卓立、狄易達、蔚雨芯應邀聯同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邵國華、錢佩卿前往海洋公園,在人流暢旺的大熊貓餐廳和海龍王餐廳化身員工,藉以帶出不同工作崗位所面對的工作危機及其預防方法。職安大隊先到大熊貓餐廳的開放式廚房,由鄭融、狄易達與餐廳工友合力擺放飲品到凍櫃,並且由蔚雨芯和洪卓立分別負責蒸煮食物和斬切燒味,從中點出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搬運重物的適用工具與正確姿勢,處理滾熱東西時須用隔熱手套並避免旁人碰撞,還有斬切燒味時該佩帶防切割手套等。

其後,三位歌手移師海龍王餐廳嘗試接待員和侍應生的工作。他們從實際的參與體驗樓面員工要面對長時間站立的足部健康問題,以及在傳遞各款冷熱菜式和餐具時可能遇上的職安陷阱。經過親身體會後,三位歌手都異口同聲肯定職安健的重要性,呼籲飲食業界僱傭雙方要做足安全措施,好讓彼此互利共贏。在活動尾聲,他們還大派職安健福袋予食肆員工,宣揚職安健信息,並祝大家工作平安。

「精靈一點-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2」由港台第一台健康節目《精靈一點》與職安局策動。《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