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特備節目
懷念著名粵劇編劇家葉紹德先生
發稿日期:2009-04-22

香港電台特備節目

懷念著名粵劇編劇家葉紹德先生

 

「為怕哥你變咗心,情人淚滿襟。」寫出膾炙人口的《啼笑姻緣》的本港著名粵劇編劇家葉紹德(人稱德叔)日前病逝。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將於明日(四月二十三)起一連四天透過不同環節,跟大家回顧德叔在粵劇界的貢獻和影響,以作悼念。

德叔從事粵劇編劇逾半世紀,作品多達七十多部,傳頌一時的有《朱弁回朝》、《樓台會》、《李後主》等。他編撰的《李後主去國歸降》更八次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最廣泛演出金帆獎」,創下紀錄。「戲曲天地」將於明天重播德叔於一九八二年親自介紹《李後主去國歸降》的港台節目,讓聽眾再次細嚐此名作的韻味。

由本周五至周日,「戲曲天地」則會一連三天播出《名編劇家葉紹德紀念特輯》,邀請德叔遺孀陳慧玲、名伶李龍、羅家英及阮兆輝、演出過不少德叔名作的龍劍笙及梅雪詩等嘉賓,細訴德叔的生平點滴。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紀念名編劇家葉紹德特備環節內容如下:

 

日期及時間

環節

內容

23/4/2009(四)

下午二時

粵曲會知音

重播德叔於一九八二年親自介紹《李後主去國歸降》的港台節目《粵曲不離口》

24/4/2009(五)

下午一時

名編劇家葉紹德紀念特輯(一)

訪問德叔遺孀陳慧玲、名伶龍劍笙及梅雪詩

25/4/2009(六)

下午四時

名編劇家葉紹德紀念特輯(二)

訪問德叔徒弟溫誌鵬、方文正及

李明鏗

26/4/2009(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

名編劇家葉紹德紀念特輯(三)

訪問名伶李龍、羅家英及阮兆輝,並重播一九八七年港台節目《粵劇萬花筒》,由名伶林錦堂、鄭綺文及主持人何杜瑞卿訪問德叔的內容

「戲曲天地」逢周一至五下午一時至四時、周六及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FM92.3天水圍/FM99.4將軍澳/FM106.8屯門、元朗)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 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