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一台消防處再聯手製作特輯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2》介紹消防知識
發稿日期:2012-05-26

香港電台第一台繼去年製作特輯《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後,今年再度與消防處合作推出為期一年的《開心日報消防周記2》。兩家機構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舉行啟播禮,進一步加強大眾對消防及救護工作的認識,同時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識。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2》啟播禮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由署理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廣播處長鄧忍光及消防之星張智霖主禮。穿上高級消防隊長制服、表現威風凜凜的張智霖特別乘坐專責執行高空拯救及滅火行動的旋轉台鋼梯車,從高空降落出場。三位主禮嘉賓按下消防喉轆手掣後,停泊在岸邊的滅火輪隨即噴出水花呼應。其後,他們更帶領全場觀眾一同喊出口號「消防精神救火救人 開心日報 服務市民」,宣告新特輯正式面世。

 

參與活動的歌手農夫、狄易達、陳柏宇、江若琳和蔚雨芯,分別透過歌聲及遊戲宣揚消防知識。農夫率先夥拍消防樂隊進行開場表演,之後更身穿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的全橙色制服,介紹搜救隊的工作特色,並向消防人員致敬。陳柏宇、江若琳聯同【開心日報】主持伍曼儀和林超榮發揮戲劇細胞,即席演繹精製版《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從中帶出防火與救護的常識。而舞藝出色的狄易達和新晉歌手蔚雨芯則自信體格強健,誓要挑戰健碩的消防員,透過鬥快吹氣球和逃出迷宮的遊戲比拼體能。此外,為鼓勵大眾仿效消防員注重強健身心,大會特別邀請三屆世界武術比賽金牌得主兼二○一一年十大傑青周定宇師傅帶領現場觀眾耍詠春拳,以及別出心裁地邀請農夫擔任旁述。

 

一連五十二集的《開心日報消防周記2》電台特輯由港台第一台全體節目主持傾力演出,內容回顧香港的災害事故,細說消防及救護工作的改進歷程之餘,還帶出多方面的防火資訊,提醒大眾時刻警覺。另外,節目亦會訪問消防及救護人員,講解防火知識,介紹消防處的最新服務。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2》由六月八日起,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和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播放。啟播禮由伍曼儀、林超榮、高級消防隊長鄧栢堅和李曄擔任司儀,精華片段安排於六月一日在【開心日報】節目中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