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數碼廣播流動舞台
歌星介紹嶄新廣播服務迎夏日
發稿日期:2012-06-15

  自數碼聲音廣播(DAB)服務於去年底推行,香港電台的五條數碼電台頻道亦開始試播,為聽眾提供更多選擇、更清晰的節目。該服務即將於今年正式啟用,為了加深市民對港台DAB服務的認識,香港電台將於暑假期間舉行巡迴推廣活動-「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流動舞台」。首站於今日(六月十五日)在荃新天地舉行。

  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聯同歌星陳法拉、C All Star及江若琳出席啟動禮,為巡迴活動揭開序幕。眾星除了獻唱外,還充當「數碼反斗教室」學生,與「數碼教官」王耀祖互動,帶出港台DAB服務的特色。他們又與台下觀眾玩遊戲送獎品,氣氛熱鬧。

  「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流動舞台」現場設有展覽攤位,內容包括:圖文介紹DAB和港台數碼台節目,以及備有「擴增實景」(Augmented Reality)新潮玩意,提高大眾對接收港台數碼廣播信息的興趣。使用者只須把「3潮咭」的神秘密碼對準電腦的視像鏡頭,便可在電腦屏幕上見到由多位藝人(包括:郎朗、農夫、羅蘭、官恩娜、陳偉霆、糖兄妹、Ana R.、G.E.M.、周柏豪)擔任的「3潮人」,在虛擬世界中為大家介紹港台數碼廣播,而使用者更可同時出現在屏幕上,隨意調較位置與「3潮人」一同處身虛擬背景中合照。

  香港電台數碼台採用【DAB+】制式傳送節目,內容包含四個現時主要用AM廣播的頻道,以及一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為香港而設的頻道,計有:DAB 31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DAB 32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DAB 33 香港電台第三台、DAB 34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DAB 35 香港電台第五台。相關資訊存載於港台網上專頁(rthk.hk/dab)。

  「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流動舞台」由港台節目主持夏妙然、張偉基,以及劇壇新星張貝琳及王耀祖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六月十七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港台講台》節目中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流動舞台」下一站將於六月二十三日假新蒲崗Mikiki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