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7月2日「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為香港送上祝願
發稿日期:2012-06-29

香港青年協會與香港電台合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擔任主要贊助的《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即將於7月2日隆重舉行。8,000名青年參加者同時成為演出者;透過無伴奏合唱、舞蹈和身體敲擊等形式,配合影音效果和本港多位知名藝人的互動,重溫香港自回歸以來的寶貴經歷與港人的優秀特質,展望並迎接特區的新里程。今天(29日)簡介會除了介紹活動特色和多媒體製作內容,近200位青年參加者亦有出席,祝願香港再起飛。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介紹活動特色時表示,香港的未來需要一群年輕生力軍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青年人作為社會的中堅,由他們表達「向前望」的精神十分重要。她透露活動最大特色是由全體參加者透過多元化的表演,配以多媒體製作,演繹港人優秀的特質與精神面貌。

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表示,參與活動的青年既是觀眾,亦是演出者;他們的共同參與,引證了香港人團結一致、同舟共濟的精神。他們將與多位本地歌手以歌聲、舞蹈及動作,配合巨型屏幕投射的舞台影像,創作一個歷時90分鐘的滙演。

多位青年及嘉賓分享對香港的祝願,由特區政府陪伴一起成長15年的楊嘉怡,自覺青年的競爭力較上一代弱,加上內地城市及人才競爭激烈,她期望香港經濟繁榮穩定、保持競爭力和提升國際地位。另一位中學生黎苑喬,正修讀旅遊相關的科目,她希望香港興建更多旅遊景點,吸引更多旅客訪港,不過,苑喬亦重視環境保育,期望政府保留具有特色的建築物。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先生表示,該會一直十分關心弱勢社群的需要,衷心祝願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充滿愛心和關懷的城市,同時亦更重視體育運動和健康生活。龍傳基金董事李麗娟太平紳士, GBS,OBE則誠心祝願香港和世界的未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敲擊大師龍向榮博士則示範打鼓,為即將參與活動的青年打氣。

是次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主要贊助,民政事務局和龍傳基金協辦,教育局支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將於7月2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主禮團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GBS,JP、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女士、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SBS,JP、廣播處長鄧忍光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

 近8,000位青年將以無伴奏合唱揭開序幕;全場青年更會以身體敲擊,嘗試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著名音樂人趙增熹、敲擊樂大師龍向榮博士、舞蹈家王廷琳、青年歌手王梓軒、陳奕迅、容祖兒、謝安琪和林峯將以不同的形式演出。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第二台、數碼 31台、港台網站現場直播;無綫電視 J2 台 、有線電視 12 台及 HD212 台、now102 觀星台稍後播出,詳情可瀏覽網站our15years.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