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節目嶄新安排
力推大中華音樂潮起來
發稿日期:2009-04-24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是本港的唯一普通話廣播頻道,一直堅守促進世界華語地區信息交流的使命。為進一步推動大中華區的華語音樂,普通話台將於下周一(四月二十七日)起推出全新重點節目,加強音樂元素。

普通話台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舉行「大中華音樂潮起來」活動,公布新節目安排,並邀得一眾音樂界前輩及年青偶像出席支持,包括:潘迪華、柳影虹、謝安琪、蔡卓妍、泳兒、農夫、鄭希怡、陳偉霆及鄧紫棋。署理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表示:普通話台以「金曲新曲大放異彩.普通話台大中華音樂潮起來」為口號,下周開始分別於中午及黃昏的重點時段推出兩大音樂節目《音樂潮起來》及《品味黃昏》。連同周末原有的音樂節目,普通話台播放音樂的時段將大大增加,期望不同種類的華語歌曲可以拉闊聽眾的音樂空間。《音樂潮起來》主力介紹最新的華語流行曲及報道樂壇消息,並會訪問中港台人氣歌手。而《品味黃昏》則主打八十年代至千禧年代間的流行歌曲,用經典旋律中陪伴都市人踏上下班歸途。此外,節目每星期會邀請一位名人每天跟大家分享一首「生命中最重要的歌」。

活動上,眾歌手大玩以facebook為藍本的遊戲,不單率先加入普通話台的朋友清單(Friend List),更互贈「禮物」,以這世界性傳播工具寓意普通話台全力把好音樂傳遍世界。而為引起大眾對樂壇的關注,謝安琪跟蔡卓妍激辯樂壇熱門話題。農夫又以rap形式唱出柳影虹經典金曲《換到千般恨》,以表普通話台對經典金曲與新歌同樣重視。泳兒、陳偉霆、鄧紫棋、鄭希怡亦非常投入活動,大唱國語歌曲,一顯華語歌曲的魅力。

普通話台一直透過與多家境外華語電台合辦的「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推動華語樂壇,表揚傑出的音樂人。樂壇前輩潘迪華今日也特別嘉許了早前在「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中成績優異的謝安琪、蔡卓妍及泳兒。同時,為答謝歌手的支持,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致送紀念品予各人,並鼓勵他們與普通話台一起繼續努力,為觀眾帶來更多好音樂。

「大中華音樂潮起來」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主持馬克菲及葉宇波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下周三(四月二十九日)下午十二時至一時半,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FM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103.3將軍澳、天水圍)《音樂潮起來》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登入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重溫節目內容。

http://www.rthk.org.hk/channel/pth/

請選擇日期
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