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我們的15年》廣播劇
G.E.M. 聲演故事重溫點滴回憶
發稿日期:2012-07-19

為誌香港回歸十五年及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啟播十五周年,港台普通話台推出《我們的15年》廣播劇,邀請中國著名劇作家何冀平擔任顧問,新晉編劇意珩負責創作,並由著名演員岳華、歌手G.E.M.(鄧紫棋)、小提琴家姚珏的女兒魯麒聯同港台節目主持馬小菲、徐昂等演出。普通話台節目總監周國豐稱,是次特別選用電台獨有的廣播劇形式,以聲音回顧香港十五年來的社會變遷。為增加劇情的逼真感,他們精心搜尋一些珍貴的歷史聲音片段穿插於故事中,務求勾起聽眾的點滴回憶,重溫十五年來走過的路。

G.E.M.在上海出生,父母是香港人,四歲回港定居,對中港兩地文化別有一番體會。今天(七月十九日)她應邀為廣播劇錄音,聲演歌手一角,演回自己接受普通話台《新港人傳奇》節目的專訪,分享這十五年來周遭的變化及對中港兩地融合的看法。為表謝意並順道慶祝G.E.M.下月生日,港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周國豐特地與劇組人員送上極富香港特色的紅白藍手袋及紅白藍蛋糕,令G.E.M.大為驚喜。

《我們的15年》廣播劇主題曲《獅子山下遇上》由Kenix Cheang@Public Zoo及Aouda Leung@Public Zoo依據顧嘉煇、黃霑合作的金曲《獅子山下》改編而成,並由林欣彤主唱,寄語港人毋忘「獅子山下」的拚搏精神。廣播劇以虛構的家庭及愛情故事為骨幹,演出陣容包括:岳華、G.E.M.、魯麒及一眾普通話台節目主持均有中港兩地生活的經歷,所以在錄音過程中都感受尤深,演出份外投入。《我們的15年》廣播劇由七月十七日至八月三日,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四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廣播31台)播放,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