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數碼流動舞台」移師青少年中心
歌手司儀變導師 與青少年精補DAB
發稿日期:2012-08-08

  香港電台數碼台將於下月正式啟播,在迎接這播音界新年代之前,港台於暑假期間在多個地方舉辦了巡迴推廣活動-「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邀請近卅名歌手藝人參與,讓公眾欣賞表演的同時,亦從中獲得有關數碼聲音廣播(DAB)的資訊。今日(八月八日),「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移師至循理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舉行第六站活動,並請來賈曉晨、Robynn & Kendy和林德信與青少年會面,以別開生面的方式跟觀眾介紹港台DAB服務的特色和好處。

  活動首先由港台數碼台台長陳耀華致送DAB收音機予眾星,象徵數碼聲音廣播即將普及全港。眾星除了唱歌表演外,還把握機會與台下互動:Robynn & Kendy 親自教授青少年彈結他,利用「數碼聲音廣播」的英文簡寫「DAB」作主調來彈撥和弦,表達她們對DAB啟播的期待。此外,曾在美國教授瑜珈的林德信亦比喻DAB接收就像瑜珈動作般較穩定,不容易受外來干擾。眾歌手稍後更參與「數碼反斗教室」環節,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輕鬆帶出港台DAB服務的特色。歌手賈曉晨則與觀眾玩問答遊戲送獎品,令現場笑聲不斷。

  香港電台數碼台採用【DAB+】制式傳送節目,當中包含四個現時主要用AM廣播的頻道,以及一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為香港而設的頻道,計有:DAB 31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DAB 32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DAB 33 香港電台第三台、DAB 34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DAB 35 香港電台第五台。相關資訊存載於港台網上專頁(rthk.hk/dab)。

  「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第六站由港台節目主持夏妙然、張偉基、劇壇新星王耀祖及張貝琳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八月十二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港台講台》節目中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下一站活動將於明日(八月九日)假九龍公園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