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人人就位孝愛互傳啟動禮
政務司司長聯袂嘉賓推廣家庭和諧
發稿日期:2012-08-11

為鼓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多向家人表達關愛之情,將孝愛精神滲透社區,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家庭議會攜手合辦「太陽計劃2012─人人就位孝愛互傳」活動,並於今日(八月十一日)假九龍公園舉行啟動禮,標誌著一系列推廣和諧家庭的精彩項目即將展開。

 會上,政務司司長暨家庭議會主席林鄭月娥蒞臨主禮,以示對活動的支持。她聯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廣播處長鄧忍光、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家庭議會家庭核心價值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周融、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及「超級榮譽太陽使者」葉蒨文主持啟動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各人將孝心能源注滿「孝愛號火箭」,讓火箭順利升空,喻意凝聚力量,發揚關愛家人和孝敬長輩的精神。

 「超級榮譽太陽使者」葉蒨文暢談孝愛之道時,鼓勵大家勇於向家人表達愛,並分享如何維繫家庭的和諧關係。她亦呼籲大眾要延續孝愛精神,多主動關心家人。而歌手謝安琪、HotCha、許廷鏗、糖兄妹、泳兒及周柏豪不但落力獻唱,傳頌孝愛美德,更與現場觀眾大玩「孝愛小時候」、「護家危情」及「回到旺角」互動遊戲,以短片主角需改善的行為提醒大眾關愛家人的重要。另外,為大會主唱主題曲《親》的楊千嬅雖然未能出席啟動禮,但仍錄製短片呼籲大眾支持此活動。她表示自己十分重視親子關係,認為家人間應該多分享、多體諒、相互尊重與信任,真正實踐孝愛精神。

 為進一步傳達孝愛信息,一眾太陽學堂學員在演藝課程導師陳淑儀、陳小東、黃譜誠、林俊浩及麥智鈞的指導下,合力演出「孝愛互傳」音樂劇的序幕。故事講述女主角今年暑假參加了太陽學堂,但媽媽(貴花田飾演)卻認為她浪費時間,只顧玩樂而荒廢學業。可是她沒有放棄,主動與媽媽溝通,還以大會主題曲《親》及歌曲《Give me this moment》表達自己對實踐夢想的堅持和決心,最終感動了媽媽並獲得其認同與支持,追夢成功。

 除了啟動禮之外,大會還舉行「孝愛互傳」MV設計比賽,歡迎中一至中六本港學生參加,身體力行推動「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運動。參加者須以大會主題曲《親》為創作藍本,拍攝以愛家人為題的片段,製作成MV參賽。參賽MV須經由港台TeenPower網頁上傳(作品必須為原創,採用H.264壓縮的MP4格式,解析度為1280*720,16:9的短片,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0MB),並同時上載一段不多於二百字的拍攝概念簡介。比賽報名截止日期為本年十月十三日,詳情可瀏覽Teen Power網站(teenpower.rthk.hk)。比賽的冠、亞、季軍(各一名)將分別獲得港幣五千、三千及一千元獎金。另設優異獎七名,可獲得港幣五百元。

「太陽計劃2012─人人就位孝愛互傳」啟動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家庭議會、安老事務委員會、婦女事務委員會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啟動禮由港台二台DJ羅啟新、貴花田、李志剛、嘉明、王書麒、程潔瑩、梁德輝及黃天頤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現場直播,並存載於港台網站(rthk.hk)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