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關愛病人
支持港島西醫院聯網辦義工計劃
發稿日期:2012-08-25

病患者既需要適切治療,也不可缺乏醫護人員和身邊人士的關心與支持。為培訓熱心助人的青年成為醫院義工,協助推行支援病人及醫院的服務,港島西醫院聯網於七月至八月期間推出「暑期義工大學堂2012」計劃。香港電台第一台健康節目《精靈一點》向來以宣揚關愛病人信息為己任,全力支持是項計劃,於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港島西醫院聯網攜手為「暑期義工大學堂2012」舉辦畢業禮。

「暑期義工大學堂2012」畢業禮假瑪麗醫院新教授樓舉行。近一百二十位學生義工和義工領袖聚首一堂接受畢業證書,並且交流參與訓練的感想,以及見證各個嘉許獎項的誕生。一直贊同傳愛助人的歌手羅力威、Gin Lee和鄭嘉嘉應邀出席畢業禮以示支持。除了演唱助慶外,羅力威還為畢業義工打氣,鼓勵他們把關愛帶到社區;Gin Lee則介紹其家鄉馬來西亞的義工服務情況;而鄭嘉嘉亦分享當義工的親身感受。

活動上,大會頒發畢業義工證書及多個嘉許獎項,包括:「傑出學生健康大使」、「最有創意大獎」、「最精靈、最有活力大獎」和「社區關愛大獎」。頒獎嘉賓計有: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瑪麗醫院/贊育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醫生、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醫院行政總監程偉權醫生、葛量洪醫院行政總監鄭淑梅、瑪麗醫院副醫院行政總監譚志輝醫生、廖敬賢醫生、李子良醫生,以及港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主持邵國華。

「暑期義工大學堂2012」畢業禮由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張婉君聯同學生義工王俊軒、郭雅霖擔任司儀。精華過程將於下周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中播出。至於學生義工的感受,可於港台網站重溫八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的《精靈一點》節目。《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