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耆力量》鼓勵長者展才能
歌手為參賽者助陣力爭冠軍
發稿日期:2012-08-29

長者向來是社會的瑰寶,他們的潛能更是不容忽視。香港電台第五台《耆力量》節目設有天才表演環節,為長者提供展現才藝的平台。而配合今年進行的立法會選舉,節目於八月份加設「耆英齊給力」環節,透過嘉賓講解及問答遊戲,協助長者加深對選舉的認識。今天(八月二十九日),港台第五台特別假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舉行【耆力量─耆英齊給力】,讓天才表演及立法會選舉問答比賽的勝出耆英分別同台較量,爭奪終極冠軍殊榮。

【耆力量─耆英齊給力】邀請了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資深藝人梁舜燕、李龍基、麥潔文及黃韻材擔任評判。歌手鄭欣宜、胡鴻鈞、小琳和KellyJackie各自作才藝表演之餘,還與參賽者組隊競技,令現場氣氛一再升溫。

在嗇色園可榮耆英鄰舍中心的長者舞蹈組表演Para Para舞蹈為活動掀起序幕後,歌手隨即各展才藝。鄭欣宜與小琳不約而同以魔術獻技,胡鴻鈞以鋼琴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而KellyJackie則唱出粵曲《帝女花之香夭》。其後,四位歌手還與參賽長者合唱,唱出歌曲包括:小琳─《愛在心內暖》、KellyJackie ─《分飛燕》、胡鴻鈞─《人在旅途灑淚時》、鄭欣宜─《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以及大合唱《甜蜜蜜》。

此外,四位歌手亦聯同「耆英齊給力」的出線者分組進行「2012立法會選舉問答比賽」。經過三個緊張刺激的回合決勝後,冠軍人馬順利誕生,並接受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葉世雄頒發數碼收音機以示獎勵。最後,評判團為才藝比賽頒發冠、亞、季軍、評判團大獎及兩名優異獎,令活動在歡樂的笑聲中圓滿結束。

【耆力量─耆英齊給力】由盧世昌及任嘉敏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九月一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屯門、元朗/數碼廣播35台)《耆力量》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