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見面.見香港》啟播禮
首播蒙嘉慧執導短片 節目被訪者現身說法
發稿日期:2012-10-13

香港電台與政府新聞處聯合製作的電視節目《見面.見香港》,以影像記錄熱愛香港生活的代表人物,透過他們的生活方式及傳統文化,展現香港的核心價值及抱負。節目於明日(10月14日)啟播,宣揚「亞洲國際都會」這個「香港品牌」之餘,亦期望能保存香港獨特的一面,作為香港人的寶藏。

《見面.見香港》啟播禮於於今日(10月13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業務發展)施永遠、新聞處香港品牌管理組總新聞主任梁潤芝及演藝人蒙嘉慧。一眾嘉賓釋放多個印有不同樣貌的氣球,象徵一張張不同的香港面孔帶着各自的故事及港人的情懷,散發到世界各地;讓外界認識香港不同的面貌。部分節目被訪者現身支持活動,席上大談具有濃厚香港特色的親身經歷;嘉賓有:樂隊Supper Moment、香港Lego大使洪子健、俄羅斯留學生范麗佳及流浮山海鮮批發商陳淦培。

梁潤芝提到:《見面.見香港》宣傳運動最先於二零一零年展開,得到多位名人支持參演宣傳片;他們包括周潤發、李雲廸、陳南祿、盛智文等。新一輯《見面.見香港》繼續以「面孔」為主題。「香港品牌」的生命力是來自香港人,期望節目讓市民感受到香港是一個活力澎湃、安定平穩、多元共融和連接世界的地方。

Supper Moment重新演繹經典金曲「獅子山下」為啟播禮揭開序幕,他們的表現充分展現香港人的靈活多變、創意活力以及拼搏精神。同場,大會首播由蒙嘉慧執導的短片,現場掌聲不絕。首執導演筒的蒙嘉慧亦分享其難忘的拍攝經歷。她享受構思、拍攝的過程,希望將不同的故事呈現觀眾眼前,是次共拍攝三個人物的故事,內容有關「流浮山海鮮批發商」、「海洋公園動物照顧員」及「住船屋的潛水愛好者」。蒙導演分享過後,香港Lego大使洪子健(Andy)更特別以Lego拼湊出一塊導演拍板贈予蒙嘉慧。

電視節目《見面.見香港》,每集五分鐘將會描述三位人物的故事,全輯共拍攝四十多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界別、不同國籍的香港人,分享自己生活在香港的真實體會和感受。嘉賓藉著他們的生活和工作片段,以第一身道出他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期望和體會。節目由十月十四日起,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時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無綫電視翡翠台於同日下午三時二十分重播;港台網站 rthk.hk 及香港品牌專頁www.brandhk.gov.hk 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