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知名DJ與港鐵攜手宣揚「握扶手 企定定」
發稿日期:2012-10-18

港鐵乘客即將於港鐵系統內見到十位香港電台第二台的知名DJ現身於一系列嶄新的宣傳海報中,他們將以不同的形象,不同姿態與乘客見面,但發出的是同一個訊息─「使用扶手電梯,要注意安全!」

眾DJ包括曾智華、羅啟新、程振鵬、侯嘉明、梁榮忠、貴花田、曾志豪、李志剛、區端强及何嘉麗一同出席今日(十月十八日)港鐵公司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二零一二年扶手電梯安全運動」開展禮主題為「『握扶手・企定定』DJ與你齊響應」*,協助宣傳「握扶手」、「企定定」、「勿奔跑」及「照顧同行的長者和小童」等扶手電梯安全訊息。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劉天成先生說:「我們十分關注港鐵系統內發生的扶手電梯意外,希望能夠借助香港電台第二台知名DJ的叫座力及影響力,令乘客多注意簡單但非常重要的扶手電梯安全貼士,以防止意外發生。」

 今年首九個月港鐵共錄得七百四十四宗涉及扶手電梯意外,較去年同期上升11%,其中涉及長者及小童的意外佔約一半。意外的主要成因是乘客失平衡,及誤放腳或腳指於電梯邊緣引致。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先生說:「港台及我們的DJ都非常高興能參與是次港鐵扶手電梯安全運動,提升社區的安全意識。他們都作出好榜樣,示範如何安全乘搭扶手電梯,好讓每一位乘客都可安全返家,收聽他們最喜愛的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

 港鐵今次的「扶手電梯安全運動」宣傳將會推廣至今年十一月十日。

 港鐵公司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二零一二年扶手電梯安全運動」開展禮主題為「『握扶手・企定定』DJ與你齊響應」的精髓將於明日(十月十九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在港台第二台(FM94.8 – 96.9)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的「晨光第一線」節目內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