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新一輯【五枝旗杆】周二播出
五黨議員自選公共議題作互相交流
發稿日期:2012-10-20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將於下星期二(十月二十三日)推出全新一輯【五枝旗杆】,邀請五位新任立法會議員: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民建聯葛珮帆、民主黨胡志偉、工聯會麥美娟、公民黨陳家洛,逢星期二在《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中,討論多項與香港發展及社會民生息息相關的社會事宜並且提出建議。

參與的五位嘉賓來自五個黨派,代表著不同的政治理念。他們於【五枝旗杆】環節中會對各種公共議題及政策進行討論,互相交流、集思研討,使市民能對其理念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更可以透徹地認識香港不同層次的社會問題、其矛盾所在及可行之解決方案。

每位嘉賓將各自提出一個題目,分別於一連五個星期的節目中逐一討論,同時亦會邀請支持者發表意見或提問。今天(十月二十日)五位嘉賓先就由范國威提出的「新界東北發展」進行討論錄音。其餘的題目依次為:葛珮帆提出的「設立長遠科技政策 提升香港競爭力」、胡志偉提出的「大廈管理及樓宇維修」、麥美娟提出的「標準工時」、陳家洛提出的「促進知情權:資訊自由法及檔案法」。

《自由風自由Phone》之【五枝旗杆】由陳燕萍主持,於十月二十三日起逢星期二晚上六時三十五分至八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