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
平安夜免費讓市民聽美樂迎聖誕
發稿日期:2012-12-13

  香港電台第四台舉辦的「聖誕園林音樂會」,每年都藉著濃厚的節日氣氛向大眾介紹平易近人的古典音樂。踏入第八個年頭,活動將以孟德爾遜作品為主題,於平安夜(十二月廿四日)呈獻溫暖幸福的「平安夜之夢」。

  「聽啊!天使高聲唱,榮耀歸與新生王」這首耳熟能詳的《新生王歌》就是由孟德爾遜譜曲的。其實孟德爾遜的作品就如冬日的溫泉般暖人心脾,十分切合聖誕氣氛。音樂會中的讚美歌《聽我禱告》,及藝術歌曲《乘著歌聲的翅膀》將分別由女高音鄺勵齡邱芷芊,與Die Konzertisten節日合唱團一同演唱。鄺勵齡在今年四月於泰利亞雲尼國際歌唱大賽中奪得亞軍及最佳女高音獎。而年僅十七歲的邱芷芊則於本年初在著名的卡耐基音樂廳作獨唱表演。

  一直深受小提琴家和樂迷喜愛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將由小提琴家黃蒙拉聯同指揮林敬基香港城市室樂團演出。黃蒙拉在十年前以二十二歲之齡,贏得巴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成為矚目新星。之後他曾到紐約林肯中心愛麗絲托尼音樂廳作美國首演更獲邀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開幕音樂會上演出,並且在布拉格之春音樂節舉行獨奏會。此外,香港電台第四台亦特別委約作曲家康納為音樂會編出《聖誕套曲2012》,讓觀眾與演出者同唱聖誕歌。作品更加入孟德爾遜名作《仲夏夜之夢》的部份選段,別具心思。

  音樂會正式開始之前,大會特別邀請多位音樂菁英為現場觀眾熱身,包括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實動男、2011「樂壇新秀」鄭智元(雙簧管)、吳倩嵐(單簧管)、2012「樂壇新秀」李一葦(長笛),以及陳劭桐(巴松管)。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平安夜之夢」將於平安夜(十二月廿四日)下午四時半在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舉行,免費招待市民,座位先到先得。音樂會足本過程將於當晚十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轉播,翌日(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時二十五分於港台第四台重播,以及在亞洲電視國際台和網上專頁(rthk.hk/xmasconcert2012)同步播出。大眾亦可於十二月三十日晚上七時半,在亞洲電視本港台《冬夜‧園林‧音樂會》節目,以及在網上專頁同步收看精華片段。查詢可致電2339 6425。

請選擇日期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