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十大中文金曲鼓勵傳.承
金曲王張學友獲榮譽大獎
發稿日期:2012-12-21

本地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流行音樂選舉─【十大中文金曲】今屆以「傳.承」為題,鼓勵業界傳揚香港音樂,承繼創新精神。為誌【十大中文金曲】踏入三十五周年,大會特別設立「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嘉許歷屆獲取最多「十大金曲獎」的歌手,藉此勉勵音樂人以他為榜樣,努力推動樂壇向前。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大會於香港電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節目內公佈「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的得主是歌手張學友。

張學友於第八屆【十大中文金曲】奪得第一個「十大金曲獎」。時至目前,他總共擁有23.3首作品獲選為「十大金曲」,是眾歌手之冠。其「十大金曲」包括:《情已逝》、《月半彎》、《太陽星辰》、《Linda》、《夕陽醉了》、《每天愛你多一些》、《一顆不變心》、《還是覺得你最好》、《暗戀你》、《只想一生跟你走》、《等你回來》、《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來來回回》、《餓狼傳說》、《離開以後》、《這個冬天不太冷》、《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不老的傳說》、《愛是永恆》、《甲乙丙丁》(與鄭中基、許志安合唱)、《頭髮亂了》、《有個人》、《一生一火花》及《有病呻吟》。

「Made in Hong Kong」節目主持李志剛今日第一時間致電學友道賀,並率先訪問其得獎感受。學友表示已多年沒有出席樂壇頒獎禮,得知自己仍然是得到最多金曲的歌手也有點意外。回顧音樂事業,他覺得有好些歌都標誌着不同的重要階段,如:《每天愛你多一些》、《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和《頭髮亂了》等。能夠獲得這個榮譽大獎,他特別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在身邊的歌迷。「就算我已很少出席頒獎禮,歌迷仍舊支持我的唱片和演唱會,這令我十分感恩。」另外,他亦多謝香港電台,因為當年他是參加港台舉辦的十八區歌唱比賽才展開歌唱事業的。學友正構思頒獎音樂會當晚的表演內容,希望能做到最好以答謝樂迷的擁戴。提到現今樂壇形勢,學友認為雖然市場的生態環境不同,出版唱片並非易事,但音樂是不死的,有很多舞台表演、電影,甚至遊戲等還需要音樂配合,問題是大家要更加努力,想辦法把音樂的凝聚力重新聚於香港。

【第三十五屆十大中文金曲─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得主張學友的訪問已在今日下午一時四十分,於港台二台(FM94.8 –96.9)「Made in Hong Kong」節目內播出,公眾可於港台網站(rthk.hk)重溫內容。【第三十五屆十大中文金曲】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廣東電台音樂之聲、北京音樂台、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動感101、天津人民廣播電台音樂廣播協辦;黃龍德會計師義務核算獎項結果。

請選擇日期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