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時事訪談節目《星期五主場》今晚啟播
港台主場 袁國強談尋求人大釋法等事宜
發稿日期:2012-12-21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視)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起推出全新製作的時事訪談節目《星期五主場》,由麥嘉緯主持。每星期請來一位政、經界或社會有影響力人士接受專訪,包括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不同黨派、商界或各個不同機構人士等,就大眾關注的社會議題表述意見。節目監製陳啟昌表示:「我們希望節目成為市民的喉舌,從市民的角度,向嘉賓提出尖銳的問題。於港台主場的錄影廠,所有出席嘉賓皆不能迴避,需回答所有提出的問題。」

 《星期五主場》首集嘉賓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於節目專訪中,袁國強表示,請求終審法院向人大常委會尋求澄清99年就居留權案釋法的法律效力,並無背離原來的說法,即盡量以本地司法系統處理。另外,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指出基本法列明香港有憲制責任就23條立法,但他認為,政府應先處理民生及經濟等其他更加重大的社會問題。袁國強亦重申無人給予他有關的政治任務。

《星期五主場》由十二月二十一日起,逢星期五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tv.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