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eTVonline「LENS攝影比賽」
「採花蜜」獲欣賞奪季度冠軍
發稿日期:2013-05-07

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第五季度LENS攝影比賽」圓滿結束,大會舉行頒獎典禮,頒發季度冠、亞、季軍、「我最Like圖片」,以及每月「最佳圖片獎」和各優異獎項。「第五季度LENS攝影比賽」冠軍由葉偉傑的「生態保育」之「採花蜜」作品奪得。

 

「第五季度LENS攝影比賽」涵蓋2012年9月至2013年2月作品,以「生態保育」、「鄉郊地區」、「城市面貌」、「宗教信仰」、「居住空間」及「不夜都市」等六個通識議題為主題。頒獎典禮於上周假沙田循道衛理中學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總監鄭惠芳、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助理教授盧婉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助理教育經理馮素霞、攝影網站編輯陳偉諾。

 

當日,大會同時宣布來季(6月至8月)將設學生組別(比賽目前只設公開組別),以配合中學通識科多元教學的目的,並且鼓勵同學透過攝影表達和學習不同的通識課題。首期主題為「保護兒童」。大會特別於同日舉行分享會,一眾嘉賓與參加者就「保護兒童」的觀念進行討論,並分享拍攝相關題材的技巧和需注意的地方,令台下近百名中學同學獲益良多,可以為參加比賽作好準備。

 

「LENS攝影比賽」由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www.eTVonline.tv)主辦,旨在透過攝影比賽提升參賽者的創意和拍攝技巧,讓參賽者通過鏡頭表達心目中的香港,紀錄香港的時事議題,互相比較和交流。比賽至今已舉辦五個季度合共三十期,收到攝影作品超過5,300幅,成績令人鼓舞。

 

歡迎瀏覽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LENS攝影比賽」特備網頁lens.eTVonline.tv/,欣賞是次比賽得獎作品及頒獎典禮等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