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城愛家家庭日共慶母親節
鼓勵大眾關愛家人親親媽咪
發稿日期:2013-05-11

為慶祝母親節及響應五月十五日「國際家庭日」,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家庭議會於今日(五月十一日)假香港電台舉行「全城愛家‧家庭日」。大會邀請演藝嘉賓,聯同在場二百多位二台忠實聽眾和家人溫馨共聚,一同實踐並推廣關愛家人和表揚母愛偉大的信息。

 在「全城愛家‧家庭日」活動中,主禮嘉賓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以及演藝嘉賓Regen、張繼聰、連詩雅和許廷鏗一同主持揭幕儀式。各人手持「Happy(快樂)」、「Origin(根)」、「Motivate(動力)」、「Easy(舒適)」的英文字及愛心圖案併合在家庭模型當中,喻意凝聚愛和力量,共同建造美好家園。Regen、張繼聰、連詩雅和許廷鏗還暢談其家庭生活和如何慶祝母親節,呼籲大眾與家人多加溝通,孝敬父母和長輩,維繫家庭共融。

 此外,二台節目主持何嘉麗與黃冠斌訪問既是父親又是兒子身份的張繼聰,講述如何與家人維繫感情,並分享夫妻相處之道,藉以鼓勵大眾勇敢向家人表達愛意。至於Regen則與現場觀眾參與矇眼尋媽媽遊戲。她更即席向媽媽表達謝意,送上珍珠項鏈,以表孝心。連詩雅和許廷鏗在獻唱之餘,還與現場觀眾透過分組遊戲,比試子女對母親的了解。最後各嘉賓向現場母親送贈康乃馨,感謝偉大母親的無私付出。

 二台「Call Me GaGa」節目主持何嘉麗與即將加盟節目的黃冠斌於逢星期一及二合力為節目擦出新火花,聯手帶出現今香港的生活點滴、新態度和音樂選擇。節目會在五月十三日起,逢星期一增設「情約一生」環節,邀請嘉賓名人分享與愛侶的浪漫經歷。首兩集嘉賓是陳琪(胡諾言太太)和糖兄。而五月十七日起,節目將於逢星期五增設「夫婦二三事」環節,錄製處境廣播劇,闡釋夫婦相處之道,並歡迎聽眾於短劇播放後致電分享個人經驗和生活心得。

「全城愛家‧家庭日」的精彩片段於下週五(五月十七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Call Me GaGa」節目時段內播出。視像版本將稍後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的「Call Me GaGa」專頁內供大眾隨時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