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太陽計劃》夢想啟航
政務司司長與兩代歌神共勉青年
發稿日期:2013-05-17

香港電台第二台暑期大型活動《太陽計劃》旨在鼓勵青年人善用餘暇,充實自我。今年活動以「夢想啟航」為口號,提醒年輕一輩及早規劃自己的夢想地圖,並且坐言起行去裝備自己,向鎖定的目標進發。今日(五月十七日),香港電台為《太陽計劃2013》舉行啟動儀式,邀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廣播處長鄧忍光、「家是香港-潮流香港」工作小組召集人傅小慧、頂尖級歌手張學友、陳奕迅、音樂人Eric Kwok和陳詠謙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呼籲青年人把握自我增值的機會,踴躍參加「太陽學堂」。

《太陽計劃2013》乃香港特區政府「家是香港-潮流香港」的項目之一。在《太陽計劃2013•夢想啟航》活動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暢談如何實踐自己的夢想和最難忘的暑假,讓時下青年得以借鏡。此外,她還致送感謝狀予「家是香港」主題曲《同舟之情》的作曲人Eric Kwok、填詞人陳詠謙及演繹者張學友、陳奕迅,表揚這個完美組合的精彩製作。

為號召更多青年人參與《太陽計劃2013》,港台邀請「兩代歌神」張學友、陳奕迅破天荒同台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同時呼籲青年人透過參加「太陽學堂」來拓闊視野,發掘潛能。其後,廣播處長鄧忍光向他們送上迷你版《太陽計劃2013》T恤,喻意感謝他們把太陽精神傳承給下一代。在活動的壓軸部份,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廣播處長鄧忍光、「家是香港-潮流香港」工作小組召集人傅小慧、張學友、陳奕迅、Eric Kwok和陳詠謙聯袂主持啟動儀式,現場隨即播放由香港電台製作,上屆太陽使者參與演出的「家是香港-青年夢想篇」短片,以鼓勵青年人向夢想啟航,並且發揮同舟之情,創建美好香港。

《太陽計劃2013-太陽學堂》現正歡迎中四或以上的學生報名參加。課程內容包括:管理學、數碼影像製作、演藝課程和演說訓練等。有興趣人士可透過香港電台《太陽計劃2013》太陽使者大召集網頁報名。網址為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3

《太陽計劃2013•夢想啟航》由梁德輝、黃天頤擔任司儀。出席的嘉賓尚有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梁黎艷明、政府新聞處助理處長(宣傳及推廣)斐博歷、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等。精彩過程於今日(五月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五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現場直播,港台網站作視像直播(http://rthk.hk/webcast/),以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