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代表參與簽署約章
承諾推廣良好工作環境
發稿日期:2013-05-29

       為鼓勵各行各業積極締造安全衞生的工作環境,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勞工處及香港電台第一台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舉行「精靈一點─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13」。近三百間機構以及演藝界代表響應出席,簽名承諾向同業推廣職安資訊,致力為僱員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保障員工的安全和健康之餘,亦能促進機構的生產力。

       會上,榮譽職安健大使暨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職安健大使林子善、陳明恩、蔚雨芯、AOA、鄒文正、Choco齊集職安局職安健學院參與「精靈一點─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13」。他們與主禮嘉賓職安局主席黃天祥、勞工處職業健康顧問醫生梁禮文醫生、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分別簽署「職業衞生約章」,以示支持。是次活動主題為預防流感,席上各人亦分享保持環境衞生、抗衡流感的心得。

       一眾職安健大使還透過分組遊戲,帶出「預防流感八步曲」,當中包括接種流感疫苗、正確使用口罩、有效處理發燒,以及均衡飲食之道等。此外,林子善及陳明恩亦即席演出短劇,「米佐治茶餐廳老闆」及「聶小茜」透過輕鬆幽默的對白分享預防流感的小貼士。

       其後,來自二百九十一家物業管理界、建造界、金融服務界、工程界、飲食界及教育界的代表即場簽署約章,承諾致力改善工作場所的衞生水平,訂立機構的衞生目標。大會亦頒發「職業衞生約章」予眾中小企業代表,嘉許他們對推動職業衞生的承擔。

       「精靈一點─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13」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丹尼爾、李司政、蔡敬雯擔任司儀。活動精彩片段將於下周二(六月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健康節目《精靈一點》中播出。《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第一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提供直播及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