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太陽學堂開學禮
鼓勵青年積極為夢想啟航
發稿日期:2013-07-07

今年夏天,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繼續與不同機構合作,籌辦多項有益身心的課程和活動,鼓勵青年人善用暑假餘暇,鎖定發展目標,努力為夢想啟航。港台今日(七月七日)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署理廣播處長戴健文、合辦機構代表、「太陽學堂」導師及年輕歌手出席「太陽計劃2013│太陽學堂開學禮」,勉勵全體學員朝著目標進發,積極投入學習新里程。

在「太陽計劃2013│太陽學堂開學禮」上,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聯同署理廣播處長戴健文主持「啟航儀式」,為「太陽學堂」拉動夢想啟航儀,喻意帶領全體二百多名學員展開學習之旅。此外,他們還暢談如何克服困難去實踐夢想,並且帶領學員高喊「太陽學堂」宣言─「確立目標‧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踏出夢想第一步」,以及頒發「太陽學堂」學員證予各成員,勸勉他們要把握學習機會,發掘所長,過一個充實的暑假。而為答謝黃局長的鼓勵,「太陽學堂」學員將別具心思以環保紙製成的「太陽護照」贈予局長,表示誠邀他一起為夢想啟航。

「太陽學堂」包含多項由專業導師主理的課程,內容涉及管理學、演藝、數碼影像及演說等範疇。今日,課程導師包括: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劉少坤、演藝工作者陳小東、麥智鈞、著名攝影師Raymond Kam、港台節目主持曾志豪率先為學員打氣,送上鼓勵說話。至於向來熱心參與「太陽計劃」的糖妹、姜麗文和陳柏宇則落力演唱和分享他們實踐夢想的經驗,藉以呼籲學員要勇於接受挑戰,學懂裝備自己,堅持為理想而奮鬥。

 隨著「太陽學堂」開學後,「太陽計劃2013」的活動也將陸續舉行,計有「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太陽閱讀Teen」、「高考放榜打氣大會」,以及「展翅青見夢飛行」等。

「太陽計劃2013│太陽學堂開學禮」由港台二台DJ崔潔彤、梓維及「太陽學堂」領袖生擔任司儀。活動精彩過程於今日(七月七日)下午四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現場直播。精華片段於七月八日(星期一)起分別在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出。大眾亦可在港台「太陽計劃2013」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3)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