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新潮老花鏡」促進長幼共融
邀請藝人助陣齊「餃」新煮意
發稿日期:2013-08-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新潮老花鏡》向以趣味為本,由兩代主持跨越年齡界限,互相體驗新潮與傳統的生活文化,藉以提供長幼共融的良方。為鼓勵年輕一代多與身邊的長者溝通,節目特別夥拍香港浸會大學「長幼同樂健康生活計劃」舉辦【新潮老花鏡─「餃」出新煮意】活動,請來藝人黃淑儀、鍾舒漫聯同一眾大學生於今天(八月十二日)到訪九龍城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與「老友記」透過包餃子交換生活經驗,促進兩代的了解。

港台第五台《新潮老花鏡》五位主持黃興桂、小新、Anit、甘甘和Agnes,邀請藝人黃淑儀、鍾舒漫,分別與公公婆婆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包餃子。其中,鍾舒漫憑藉讀書時的入廚經驗,以傳統的手法製作素菜餃,與一眾年輕人互相取經。而烹飪專家黃淑儀則手執餃子模,與長者大包新潮泡菜餃,一展功架。活動將新潮與傳統的概念共冶一爐,並提供跨代相互學習的機會,促進長幼共融。期間,主持訪問兩代的烹調心得,分享所屬年代的潮流文化,以及對傳統和新興食品的看法。此外,黃興桂還考驗現場人士對餃子的歷史、文化與營養的認識,令場面增添熱鬧氣氛。

【新潮老花鏡─「餃」出新煮意】的精彩片段將於八月二十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至九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銅鑼灣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新潮老花鏡》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adio5.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饒富趣味的《新潮老花鏡》由著名球評家黃興桂,與四位九十後潮人小新、Anit、甘甘和Agnes主持。節目每次邀請不同的熟齡人士試玩新潮玩物,而幾位年輕主持則會嘗試「那些年」的玩意,兩代來個「交換人生」。節目主題豐富而廣泛,如足球、電影、兒時玩意、校園生活、夜生活、外出用膳、拍拖、夏日消暑良方及流行服飾等,務求從舊派與時興的玩意中,找出長幼共融之法。節目逢星期三晚上八時至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