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今晚隆重揭幕
特首夫人呼籲各界發揮美善心惠及弱勢
發稿日期:2013-11-11

  聖誕節為不少人帶來歡樂,除了準備聖誕禮物送贈身邊摯愛外,不妨將這份關懷和祝福與弱勢社群分享,讓他們亦感受到聖誕的溫暖。香港電台第三台南華早報舉辦的年度慈善籌款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多年來致力推動各界參與善舉,讓多個慈善組織能夠擴展社會服務範疇。踏入第二十六個年頭,「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於今晚(十一月十一日)假香港海事博物館天台觀景層揭幕,並且介紹今年獲選的十八間受惠機構。

   西方國家的船主和航海員盛行在船舶首航時舉行「下水禮」,以盛滿香檳的酒瓶,擲向船艏,以祈求日後航行順利。為了與舉辨場地作呼應,在「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揭幕儀式上,主禮嘉賓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在其他主禮嘉賓的陪同下,包括:廣播處長鄧忍光、《南華早報》行政總裁胡以晨、「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大使周麗淇、亞洲動物基金行政總裁Jill Robinson、太古地產行政總裁郭鵬,以及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把香檳瓶擊碎,並且預祝活動順利圓滿。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為活動致辭時表示,往年籌款數字屢創新高反映香港人富有愛心,為做善事不遺餘力,她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把愛心傳遍每個角落。廣播處長鄧忍光及《南華早報》行政總裁胡以晨在席間亦讚揚香港人美善之行,令歷屆活動均籌得理想善款。鄧忍光強調「愛心聖誕大行動」作為本地大型籌款活動之一,希望社會各界同心匯聚能量,為有需要的人士燃點希望。活動大使周麗淇亦呼籲大眾為慈善出一分力。此外,早年發掘米高積遜兄弟組成「The Jackson 5」的國際著名音樂人Bobby TAYLOR、歌唱家Brian MONTGOMERY,以及吉他手Mark PETER在活動上表演,令場面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1988年舉行,目的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宣揚給予、付出和奉獻,扶助貧困及弱勢人士,讓愛溫暖他們的心。過去四分一世紀年來,該活動共籌得約1.8億元,資助超過176家慈善團體,幫助其服務對象改善生活。「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所籌得款項將資助十八間慈善機構的服務計劃或為其機構添置及更新設備,讓更多服務對象受惠。名單如下:

機構

 

資助項目

 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

 

讓孩子終生喜愛閱讀計劃

 成長希望基金會

 

「寶寶樂園」幼兒學習天地

 智行基金會

 

「鏡中英雄」心理發展支援計劃

 半邊天基金會(亞洲)

 

半邊天嬰幼兒撫育計劃(中國黃石、洛陽及清遠)

 彩虹計劃

 

資助自閉症兒童接受特殊教育治療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

 

翻新戶外遊樂場和職業治療中心

 亞洲動物基金

 

「狗醫生」動物輔助治療計劃

 中華仁人家園

 

四川災後民房重建項目

 白恩逢之家

 

建立外傭庇護中心

 高錕慈善基金

 

腦退化症患者及家屬戶外活動計劃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

 

認知障礙症專門日間服務費用減免計劃

 兒童醫健基金會

 

設立嬰兒監護室及醫護培訓計劃

 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及研究基金會

 

更換三台洗腎機、六張洗腎躺臥椅及一台消毒爐

 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銘琪音樂治療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

 

為視障學童提供專業治療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

 

更換復康巴士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甜心學堂

 傷健人士航海計劃基金會

 

資助出賽傷殘人士亞運會

    今年「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將繼續設立多個獎項向支持者致敬,獎項包括:「企業最高籌款大獎」、「學校最高籌款大獎」、「最具創意團體籌款活動大獎」,以及「最具創意學校籌款活動大獎」。得獎名單將於明年一月底舉行的閉幕典禮上公佈。為了讓海內外的善心人士有機會共襄善舉,詳情及捐款方法可瀏覽「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專頁(rthk.hk/osc2013osc.scmp.com)。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揭幕禮由柯文傑(Bryan CURTIS)及郭錦恩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晚七時五分在香港電台第三台(AM567、FM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1584/FM106.8香港南區、FM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數碼廣播33台)現場直播。網友可登上香港電台網站(radio3.rthk.hk)重溫過程。

請選擇日期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