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精靈一點】響應世界糖尿日
糖妹專家攜手呼籲大眾正視糖尿病
發稿日期:2013-11-17

為喚起各地媒體和民間組織對糖尿病的關注,每年十一月十四日被聯合國訂為「世界糖尿病日」。香港電台第一台與香港糖尿聯會積極響應,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精靈一點‧健康你主場」預防糖尿病講座,安排百多名市民進行血糖測試,並邀請糖妹和病友即席向觀眾分享低糖甜品食譜,聯同醫生、營養專家向大眾宣揚糖尿病的正確預防及治療。

根據衞生署因應「世界糖尿病日」的研究顯示,糖尿病是去年本港最常見致命疾病中的第十位 ,糖尿病更是最常見導致末期腎衰竭的原因。有見及此,講座特別邀請香港糖尿聯會主席暨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梁彥欣向參加者講解糖尿病的成因及預防方法,教育大眾正確認識糖尿病。認可營養師李奕嫻更即場講述如何透過管理日常飲食和運動習慣,有效減低與糖尿病相關的健康風險。幾位糖尿病友接續分享他們的親身經歷。而為了鼓勵同路病友積極投入生活,糖尿病友糕餅師傅Ocean夥拍糖妹一同傳授低糖甜品的製作方法,與現場觀眾暢談製餅心得,觀眾可即席品嚐他們為講座特別預備的甜點,感受點點健康味道。除了邀請不同講者分享外,大會強調自我監察預防糖尿病,香港糖尿聯會在講座後為市民安排血糖測試,為參加者的健康邁開重要的一步。

「精靈一點‧健康你主場」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與香港糖尿聯會合辦,張婉君和蔡敬雯擔任司儀。【精靈一點】屬醫療健康節目,邀請醫護專家為聽眾提供各類疾病的最新資訊,安排病者講述克服病患的經歷。節目由邵國華、張婉君和蔡敬雯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adio1.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