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
小故事說大道理 兒童演講學分享 
發稿日期:2017-06-11

香港電台文教組及香港小童群益會歷年來多次合辦「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旨在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興趣、多思考,並透過比賽增強自信,發揮公開演說的才華。今屆比賽以「分享」為主題,勉勵兒童養成無私分享的良好美德,共建親和友愛的成長環境。經過兩個月來的初賽和複賽,15支隊伍從逾1,100個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並於今日(6月11日)舉行的「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總決賽一較高下,分別競逐五個組別的冠軍寶座。

應邀擔任「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總決賽的評判包括: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博士(主評判)、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香港小童群益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邱何恩德博士、元岡幼稚園校長呂麗紅、著名兒童教育家莫鳳儀及著名演員宣萱。評判團以參賽者的語調、演繹技巧、台型等準則進行評分,於五個組別──幼兒組(三歲或以上就讀幼兒園或幼稚園兒童)、初小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兒童)、高小組(就讀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兒童)、非華裔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非華裔且非以粵語為母語的兒童)及合作組(親子或師生組合)中分別選出冠、亞、季軍。本屆比賽續設「最佳演說獎」及「最具創意故事獎」,並增設「最佳分享大獎」,嘉許故事內容最能反映「分享」真意的參加者。

年紀小小的參賽者面對數百觀眾都毫不怯場,以稚嫩的聲音透過小故事說出大道理,不時配以動作演繹,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經過一輪精彩演出,評判盛讚參賽小朋友都盡顯心思,故事引人入勝之餘,他們的臨場表現亦十分出色,可謂難分高低。為緩和比賽的緊張氣氛,歌手江若琳、香港兒童音樂劇團、著名舞蹈家王廷琳聯同Dancing Angels & Music Soulmates,及香港小童群益會Dazzlties分別以歌舞及音樂劇演出為一眾參賽者打氣。各組得獎者除可獲贈紀念獎座及證書外,更可獲得由銀行送出的理財小博士儲蓄賬戶。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總決賽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阮德鏘、李秋婷、施淑婷及「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5」幼兒組冠軍陳梓曦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6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附:「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總決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