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39】親情小品 ——黃梓
2021-02-05

導演黃梓在中國廣洲長大,其後往加拿大學習電影,而他的首部作品《小偉》講述的故事是以他真實經歷的家庭故事而改編,當中對親情的描寫更是流露他最真實的內心感受。



導演黃梓的首部作品《小偉》是關於一家三口的家庭因為父親患上末期肝癌而產生變化,原來關係疏離的親人在意外發生後開始慢慢重修於好的故事,而黃梓為了令電影故事演繹更傳神,決定棄用國語而選擇粵語為電影的語言,而主演就由香港話劇團演員彭杏英、薛立賢和高翰文擔任。

電影《小偉》的題材是取自於黃梓與家人關係疏離的真實經歷,他更指雖然父親生前會半開玩笑地提出「同睡一張床」,但自已卻從來沒有答應過父親的請求,而他更把這真實情節加入電影中,以彌補父子之間的遺憾。

導演黃梓作為電影界的新晉,能夠成功為電影《小偉》籌措資金全靠參加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WIP電影計劃,該計劃為即將製作完成的電影招徠合適的投資者及資金,令電影製作能夠順利完成。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