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45】親情小品——賈玲
2021-03-19

由賈玲自導自演製作的《你好,李煥英》票房衝破50億,成為中國票房排名第二,僅次於電影《戰狼2》,而賈玲更成為中國史上最賣座女導演。



《你好,李煥英》 是由賈玲拍攝的小品故事改編而成,故事中的主角是以賈玲的母親命名;而部份故事情節亦是賈玲的真實經歷,賈玲指會創作《你好,李煥英》,是希望寫下現實中與母親的遺憾及內疚之情,作為對她的追憶和思念。

《你好,李煥英》以穿越橋段發展故事,講述賈玲飾演的女主角在母親李焕英遇上交通意外後,悲痛萬分,後來意外穿越回到1981年,並以友人的身份回饋年輕時期的母親,希望為她補償過往的快樂。

賈玲能夠成功藉電影創造迴響,亦有賴喜劇大師馮鞏的指導;而賈玲在師傅馮鞏的指導下先推出了小品作品,再在累積足夠的觀眾基礎後,開拍電影《你好,李煥英》。另外,電影的上映時間遇上疫情放緩及春節假期,亦成為電影大賣的一大助力。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