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47】冬奧新星--谷愛凌
2021-03-28

在美國加洲出生的中美混血兒谷愛凌,自3歲起就開始接觸滑雪運動,最近更在自由式滑雪世錦賽上奪得坡面障礙技巧以及U型場地的金牌。劉永松指,谷愛淩的成就除了受到曾為滑雪教練的母親的影響,亦因她個人刻苦自律的性格,更喻谷愛淩為「天才中的天才」。



谷愛淩的出色表現,除了在自由式滑雪運動上展現,在講求膽量的跳台滑雪項目中,谷愛淩的表現亦十分亮麗。劉永松坦言,谷愛淩現時受到世界體壇的關注,對她而言反而會是一種心理壓力,又指谷愛淩首戰北京冬奧的壓力將會是「前所未有」,為未來冬奧添上了隱憂。

劉永松續指,為了谷愛淩在來年的冬奧備戰,國家體育總局及國家隊教練曾經把她的應酬和訪問全部拒絕,目的是令谷愛淩能夠專注訓練,同時減少媒體帶來的心理壓力。此外,中國亦為冬奧增設人才歸化的「晨露計劃」,花式滑冰運動員朱易亦成功加入,相信將為中國冬奧的表現創造新面貌。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