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46】人文關懷——趙婷
2021-03-26

電影《浪跡天地》由導演趙婷執導,成功奪得多個獎項包括最佳戲劇類影片、最佳導演等,而趙婷更成為全球第二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女性。



電影《浪跡天地》是趙婷執導的第三套作品,故事講述在美國西部的女主角如何展開遊牧生活,成為遊走在不同地方的浪人,在尋找新身份的過程中開僻自已的道路,而電影結尾亦以字幕形式帶出了人生的追求是「在路上」的意念。

電影《浪跡天地》的特別之處是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法蘭西絲·麥朵曼主動聯絡趙婷,從而促成電影的製作。事源是·因為麥朵曼十分賞識趙婷在電影《重生騎士》的風格,因而主動尋求合作拍攝關於遊牧流浪者的故事,而片中亦出現大量素人演員、甚至是流浪者,成為電影一大特色。

導演趙婷出身於北京,其後出走英、美求學,包括經修讀政治,又及紐約大學電影學院修讀電影。而趙婷的作品大部份都涉及對社會上的邊緣人士、弱勢人士的關注,這亦與她出生在離異家庭的成長背景有關。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