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48】中國冬奧政策
2021-04-04

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而北京將成為首個同時舉辨過夏季及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劉永松指,冰雪運動對中國民眾而言是相對貴的運動項目,一來因為中國定位為發展中國家,不少地方包括西南西北仍然較落後,二來冰雪運動的消費開支亦較大,要提高民眾參與有一定難度。



2022年的冬奧舉辦權在2013年進行投標,而中國在成功申辦後亦提出了「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舉國目標。劉永松指,中國為了要成功申辦冬奧,早於10年前便己經開始籌劃;他又認為,「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能夠令中國在申辦冬奧時吸引更多外資企業的支持。

 

劉永松續指,中國在政策上的指標性及落實能力高,包括能夠全方位投放資源推廣冰雪運動,例如在學校興建旱地冰壺的訓練場、推進冰雪運動的產業化發展以及利用傳媒創造具人氣的運動明星。不過,要真正影響中國冬奧的發展,則視乎中國在奧委會的角色及話語權能否發揮中國優勢了。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