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會的組成
2021-04-16

根據2020年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已登記投票人總共有總數是4,268票,當中3,620是團體票,648票是個人。代表體演文出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改制後界別剩餘約300名選民。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佔1,500名選委中的30席,去年11月才註冊成立的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可以提名產生9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出版總會可以分別提名3名委員;餘下15席則由選舉產生。

體育界別只剩下香港體育學院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團體成員仍然符合資格,以往不同種類的團體包括聾人體育總會、游泳教師總會和超過19個地區體育小組全數被剔除。

大批演藝從業員組織、文化團體被剔除,包括16個地區藝術文化協會;選民基礎排除所有新聞傳媒行業機構,改制後出版業界仍符合資格的,只剩下有權在香港出版總會大會表決的團體。



《自由風自由Phone》訪問前簡介 《自由風自由Phone》訪問(一) - 周小龍 《自由風自由Phone》訪問(二) - 貝鈞奇

選委團體中亦有大量人事重疊,例如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同時是中華海外聯誼會會員,該會屬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同時是全國政協和香港新恆基國際集團主席。春天實驗劇團有限公司創辦人高志森同時是中華海外聯誼會會員,該會屬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香港粵劇曲藝協會發起人之一周潔冰2019年敗選區議會後獲委任分區委員,有資格作為地區組織代表角逐選委。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陳燕萍、區家麟、陳景祥、陸宇光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