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何世賢、邵家輝
2022-11-09

施政報告提出將本港吸煙率由現時9.5%,到2025年降至7.8%。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將2009年及之後出生的人士訂為「無煙世代」,即是到2027年時,18歲或以下的人士將終身禁止買煙。委員會亦倡議在明年增加煙稅100%。
.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 #何世賢 在《#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政府仍未有相關措施進一步降低吸煙率,認為要達到降至7.8%這個目標,一定要有新的措施,例如大幅加煙稅等,政府亦可考慮「無煙世代」的做法,提升合法購煙年齡,合資格購煙的人士會減少,吸煙人數就會下降。

.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 #邵家輝 認為,吸煙的確影響健康,但香港是個自由社會,成年人自行平衡吸煙的利弊,他們應有自由選擇權,不應用「家長式」方法幫他們規劃。他又認為大幅提升煙草稅短期內一定有幫助,價格提升後,市民購買前都會考慮,但對低收入人士會有較大影響。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