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入稟家屬梁小姐,立法會議員張欣宇
2022-11-25

十年前的南丫海難,釀成39人罹難,其中3名家屬今年6月入稟高等法院,要求重新考慮召開死因研訊,希望法庭審視新證據。高院法官於11月24日頒下判辭,拒絕家屬要求召開死因研訊的申請,入稟家屬梁小姐表示非常失望及沮喪。

梁小姐認為,法官應該考慮家屬的感受及自身利益,為家屬尋找意外真相。她指政府及警方的調查報告未有向大眾公開,有損公眾利益,而過往調查亦未有揭示南丫海難的所有資訊,希望可以透過死因庭知道更多有關資料。她說仍要時間研究判辭,會繼續向律師尋求協助。

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在《自由風自由Phone》中指出,按他閱讀判辭後的理解,如讓家屬閱覽當年運輸及房屋局內部調查的報告,並不違反任何法例,故政府應做一個政治決定,可考慮主動滿足家屬要求。他又說,在此事上現屆新政府應該沒有甚麼包袱,而且當年相關官員都已離任,無論出於公眾觀感,還是出於人文關懷,都應該讓家屬了結心願。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