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新社交平台Threads 與社交媒體市場爭奪戰
2023-07-24

【#十萬八千里】新社交平台Threads 與社交媒體市場爭奪戰

 

Meta旗下新社交平台Threads於7月6日推出,不足一星期用戶人數經已破億,打破ChatGPT兩個月破億的紀錄,亦吸引一些知名人士進駐。對於Threads用戶人數增長之快,連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亦表示震驚,形容為「難以置信」。

Threads被介紹為Meta旗下圖片及影片分享平台Instagram(Ig)的衍生產品,有人形容為「文字版Ig」,同時,Threads與Twitter好相似,同樣可以讓用戶點讚、轉發和回覆帖文。帖子最多可以包含500個字符,並包括連結、照片和長達5分鐘的片段,已於100個國家或地區的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由於該應用程式的介面、功能均與馬斯克的Twitter非常相似,Twitter已向Threads發律師信,指控對方竊取商業機密,馬斯克更不點名斥「競爭可以,作弊不行(Competition is fine, cheating is not)」。

不過,根據數據分析機構 Similarweb 的最新報告,Threads 每天活躍用戶數目在一星期内,已經由 4,900 萬下跌至 2,360 萬。

究竟 Threads的熱度可以維持多久?且聽聽美國維克森林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梁天卓對這場社交媒體市場爭奪戰的分析。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葉雅媛、周嘉俊、邱焱、劉善茗、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