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利用海濱發展夜經濟
2023-09-22

「香港夜繽紛」計劃將包括在海濱舉辦夜間市集,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在《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中表示香港維多利亞港是世界級海濱,也是世界公認3大夜景之一,無論日間還是夜間都有它的吸引力。他說,過去幾年,海濱事務委員會都很努力在不同海濱段落進行一些實驗,想知道究竟在海濱做些什麽活動對市民大衆有較高的吸引力,例如政府曾經將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以短期租約租給私人營運者舉辦音樂會和演唱會,另外也曾舉辦潑水節活動等,都大受歡迎,他認爲只要舉辦一些世界性活動,配合足夠的宣傳,海濱是有潛力能夠發展的更好。

吳永順又說,搞好夜經濟吸引人流除了需考慮選址問題外,更要顧及地區的暢達性。他建議可選擇遠離居民住宅的海濱舉辦街頭表演、音樂會等活動,採取較寬鬆的模式管理海濱,給予市民更多自由活動,和駁通和優化維港兩岸和其他地區以方便市民前往海濱。吳永順認爲當政府在管理海濱上拆墻鬆綁、以比較寬鬆的方法管理,海濱的活力和可能性必定會更大,香港海濱也絕對有可塑性能夠仿效外國發展海濱的模式,向全世界推廣香港的海濱特色。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陳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堅、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