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美國汽車工會罷工行動 電動車發展都會打擊「飯碗」?
2023-10-10

美國汽車工會罷工行動仍然繼續。今次是工會成立88年來,首次同時針對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福特、通用汽車及佳士拿母公司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罷工行動,罷工工潮已經持續大半個月。美國汽車工會被認為是美國政治中一股極其強大的力量,有接近150萬會員,其中就包括了「三巨頭」大約 14 萬名的員工。
工會主要有幾大訴求,第一是希望收窄基層員工與高層的薪資差距,因為「三巨頭」的行政總裁年收入,是員工薪酬中位數的281至365倍。工會主席費恩指,高層和工人的薪酬差距,正正反映美國日益擴大的經濟不平等,「三巨頭」近年都實現日了高額盈利,應該與員工分享成果。
電動車被認為是汽車業發展的大方向,三大汽車廠商亦計劃大力投資在電動車上。不過工會就關心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周嘉俊、邱焱、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