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劇《彩虹交匯處》明日首播
五個故事展現性小眾受歧視情況
發稿日期:2017-08-07

  現今社會,有人接受與同性戀者做朋友,郤又擔心惹上麻煩;有人身為性小眾,卻因旁人的「有色眼鏡」而逼不得已隱藏身份。香港電台電視部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合製作《彩虹交匯處》,讓觀眾透過節目了解性小眾在生活中面對的狀況和無奈。新劇明日首播,啟播禮於今日(八月七日)進行。

  啟播禮上,主禮嘉賓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在楊思琦和龔慈恩陪同下進行啟播儀式,期望新劇引起關注。楊思琦和龔慈恩亦與其他演員,包括:袁嘉敏、麥子樂、陳逸寧、周俊偉、楊偲泳、黃定謙、曾樂彤及陳蕾在活動上介紹他們在劇中的角色和分享拍攝感受。

  此外,楊思琦更於會上分享在首集【租客的衣櫃】中飾演村屋業主,無意間得知新租客(周俊偉飾)是男同性戀者,與伴侶(黃定謙飾)同居,她生怕新鄰居對自己的子女會產生不良影響;而另一故事【出走記】講述傳統家庭主婦(龔慈恩飾)期望女兒(楊偲泳飾)將來結婚生子組織幸福家庭,面對獨女突然「出櫃」並打算搬離住所與女朋友同居,母親一時間接受不來更強烈反對;袁嘉敏在有關僱傭關係中遭歧視的一個故事內飾演一位酒樓知客,當她知道二廚師傅(麥子樂飾)隱藏同性戀身份後,乘機要脅他借錢,否則向其他同事揭發他的秘密。面對以上種種情況,各演員對接觸性小眾均有不同看法。活動司儀暨節目討論環節「易地而處」的主持彭晴把環節從錄影廠帶到現場,讓一眾演員分享面對人生交叉點時會如何抉擇。

  今天適逢楊思琦生日,活動壓軸部份,一眾台前幕後及台下觀眾為她大唱生日歌,並送上彩虹生日蛋糕。雖然生日仍要工作,不過楊思琦表示家人和朋友已安排好與她慶祝生日,更謂開心收到女兒送的生日禮物。

  五集以真實個案改編而成的單元劇《彩虹交匯處》以性小眾為題材,希望公眾了解性小眾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情況,藉此推動社會消弭對性小眾的偏見及歧視,鼓勵他們交流接觸,和睦共處。節目除啟播禮上出席的演員外,其他演員包括:麥長青、張松枝、張雷、李敏和黃寶漳等。節目於八月八日起,逢星期二晚上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8時半在港台電視31、31A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