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12音樂門‧逃》下周一港台電視31首播
關楚耀如何從迷失中重新在音樂路上打拼
發稿日期:2015-10-14

 香港電台重點跨媒體製作《12音樂門‧逃》由籌備至今超過大半年,電視節目將於下周一(十月十九日)起隆重推出,在港台電視31獨家播放。首集主角關楚耀今日(十月十四日)聯同本集導演薛慧等分享拍攝過程與感受。

會上,關楚耀親述如何從迷失中重新站起來。曾經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挾譚詠麟契仔之名出道的他看似一帆風順,原來郤是迷失的開始。2009年的東京毒品事件,嚇壞了關楚耀身邊所有人,卻也徹底地喚醒了他原本迷失的心。他在音樂紀錄片《12音樂門‧逃》中剖白曾三個月不敢踏出家門,只以音樂作表達的渠道。「我不會用『苦 』來形容那段低潮期,反而覺得是『辣』。試過什麽機會都沒有,現在凡有機會都會把握。」那段時間,他很少在香港舞台演出,對台上的感覺變得陌生,後來因參加内地的各場比賽令他重拾歌手的感覺。他說:「爆紅這回事可遇不可求,還是腳踏實地比較適合我。」問到關楚耀:「有後悔嗎?」。他沒答,而是一陣沉默。他堅持留在香港發展音樂事業,因為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裡站起,而這也是他愛做的事情!六年過去了,他要讓全世界知道:「我仲未死!」

導演薛慧表示,關楚耀是一個台上台下都真誠如一的人,為音樂而努力奮鬥。她更透露製作團隊如何說服一向低調的父親關維麟首肯亮相電視,並聯同二伯父泰廸羅賓細說當年夾Band的點滴。關父痛惜兒子,並支持他的音樂奮鬥歷程。作為兒子的關楚耀則親手製作木唱盤送給父親。關楚耀在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新歌計劃中的全新作品《相對論》音樂錄像將於節目中首播,歌曲由鄭欣宜作曲及featuring、劉卓輝作詞及糖兄監製。

《12音樂門‧逃》是香港電台三大創作團隊(電視、電台及新媒體)聯同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協力製作的全新節目,旨在鼓勵本地樂壇具潛質的年青歌手努力脫穎而出,節目破格地以紀錄片形式呈現十二個單位的歌手如何奮力逃出音樂框框,在無盡的音樂世界中馳騁,尋求突破。節目結合訪談、現場演唱和生活紀錄,由歌手親身道出自己的音樂故事,以及努力追逐音樂理想的心志與奮鬥歷程,務求讓大眾關注他們的實力,了解其對音樂的熱誠。參與歌手包括(依播映日期序):關楚耀、J Arie、胡鴻鈞、糖妹、狄易達、胡琳、Supper Moment、馮允謙、鄭欣宜、MastaMic、林奕匡及Dear Jane。

 一連十三集的《12音樂門‧逃》由港台DJ凌梓維擔任節目主持,十月十九日起,逢星期一晚上9時於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另外,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尋常事認真做》亦會由十月十七日起,逢星期六下午4時至6時,播放歌手的專訪環節。大衆可於Facebook搜尋「RTHK12音樂門‧逃」或登入節目專頁(rthk.hk/12musicvisions)瀏覽節目製作的精彩花絮,與更多歌手和樂迷連結。